岛内三大机场单日运输旅客超20万人次-新华网


岛内三大机场单日运输旅客超20万人次

2024-02-17   09:07:5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岛内三大机场单日运输旅客超20万人次

  同比增长15.5%,创历史新高

  2月15日,海南机场集团旗下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琼海博鳌等岛内三大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1086架次(出港544架次),旅客吞吐量20.9万人次(出港11.13万人次),日均分别同比增长8.3%、15.5%,单日旅客量创历史新高。

  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5日岛内三大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6474架次,运输旅客122.22万人次,日均分别同比增长11%、25%。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预计三大机场将在春运中有13天运输旅客超20万人次。

  为应对海南旅客返程需求,海南机场集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三大机场进行保障能力评估,持续争取运力投放;聚焦“数字化”管理调整保障策略,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在各机场共安排超1万名一线人员坚守;开通“空铁无缝换乘”服务,做好机场“大交通”文章。

  海口美兰机场以效率提升为目标,创新推动实施了10/28号跑道非全跑道起飞试验运行,可节约地面滑行时间3至4分钟,减少跑道占用时间约30秒。同时,在美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GTC)、T2停车楼会客点新设2个便民服务点,并在T2提供免费临时过夜休息区供赶早晚班机的旅客使用。

  三亚凤凰机场为最大限度提高宽体机管理效能,在确保宽体机执行总量与机位资源相匹配的基础上,制作完善“宽体机保障甘特图”,对宽体机机位资源进行预排,最大化保障宽体机执行数量。截至目前,该机场春运期间单日宽体机保障数量达138架次,创历史新高。

  海南机场集团还将统筹调度岛内三大机场资源,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后半段航空客流的承接保障工作,为旅客乘机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杜涛 杨旻哲)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