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保障旅游文化市场有序运转-新华网


海南全力保障旅游文化市场有序运转

2024-02-17   09:06: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全力保障旅游文化市场有序运转

  严肃惩戒违规违法行为

  春节长假,市场监管“不打烊”,春节期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值守一线,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893家次,各级执法部门正式立案37宗(含诉转案),坚持从快、从严、从重、顶格处罚,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2月15日,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会同三亚市天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市某珠宝产业园检查时,发现某旅行社委派导游未与游客签订补充购物协议,执法人员立即固定证据并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由监管部门同步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该购物点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依法责令限期3天停业整改。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节前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春节旅游市场服务保障和综合管理相关工作,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充分发挥省旅游综治办的统筹指挥作用,在节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快速打击行动”和旅游市场安全综合检查,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对不合理低价游、封闭式场所诱导消费、擅改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打击、严厉惩处,取缔、吊销、重罚了一批违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为春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旅游综治办统筹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等成员单位,在节前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市县检查指导、督查督办,重点督导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等有关工作。在节中组成4个督导组、3个执法检查组开展全省动态巡查;并组织3个暗访组以普通游客身份暗访重点市县和点位,及时发现、反馈问题。截至目前,现场发现要求立行立改问题100余个,执法调查涉嫌违规企业14家、违规从业人员71人,以省旅游综治办名义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

  目前,海南春节假日旅文市场执法保障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积极联动,形成合力,持续对旅游包车、景区、购物、酒店、民宿、潜水、漂流、滑翔伞等重点领域、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服务质量检查,发现违规的将依法严肃惩戒,全力维护安全、有序、舒心的海南旅游品牌,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者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