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已安排多家航司新增班次进出岛-新华网


中国民航局已安排多家航司新增班次进出岛

2024-02-17   09: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春运期间三亚、海口机场宽体机运行量已超历史最高值

  中国民航局已安排多家航司新增班次进出岛

  中国民航局日前发布消息,2月15日起,共安排国航、南航和海航三家航司每日平均新增13班次进出三亚,同时安排东航临时每日新增10班次进出博鳌,进一步满足旅客春运返程需要。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民航局前期已分两次批复南航、海航、川航、首都航空春运期间在涉及海口的热门航线安排每日34班加班计划;还协调增加宽体机运营,督导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增加三亚和海口机场的宽体机运行班次量,增加座位供给。

  春运期间,三亚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136班,占三亚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36%;海口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89班,占海口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13.78%,两座机场的宽体机运行量均已超过历史最高值。

  民航局关注到网上经济舱机票紧缺、公务舱机票价高的声音,指导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海南监管局、三亚监管局在前期运力增配工作的基础上,专题调度、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中南地区管理局会同海南民航各单位,统筹评估三亚、海口、博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增加保障人员,充实保障力量。

  2月15日,结合三亚机场阶段性完成8个停机位施工的工作进展,民航局紧急组织指导中南地区管理局恢复时刻供给;共安排国航、南航和海航三家航司每天平均新增13班次进出三亚,同时安排东航临时新增每天10班次进出博鳌,进一步满足旅客春运返程需要。

  此外,通过发挥综合交通优势,民航局协调我省在三亚站至海口东站每日开行列车47对的基础上,增加三亚站至美兰站列车3.5对、增加三亚至海口道路客运班线运力投入,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增开班次。同时将持续加强航空运输市场监测和监管,避免公务舱票价过快上涨,确保航空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春运以来,截至2月14日,三亚机场累计保障航班7468架次,运输旅客157.4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32%;2月13日、14日,三亚机场出港客座率分别达到98%、99%。(记者邵长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