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为55名农民工追回27万元欠薪-新华网


临高为55名农民工追回27万元欠薪

2024-02-09   08:30:2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临高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犯罪嫌疑人谢某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中,成功为55名农民工追回27万元欠薪。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根于2020年2月承建临高县多文镇多文农贸市场建设工程,2021年1月工程完工至今,仍拖欠5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74万余元。

  经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2024年2月1日,临高县公安局以谢某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月4日,临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办案人员召开现场调解会,16名农民工代表和犯罪嫌疑人亲属到场参会,犯罪嫌疑人亲属表示目前已筹集27万元资金,愿意先按比例偿还55名农民工部分拖欠的工资,并承诺将尽快偿还剩余欠款,在场的农民工表示接受该偿还方案,并愿意谅解犯罪嫌疑人谢某根。

  会后,犯罪嫌疑人亲属已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钱款支付给农民工。

  据悉,该案系临高县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组织调解成功的第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记者贾磊 通讯员王逵)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