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开展困难职工家庭临时救助工作-新华网


儋州开展困难职工家庭临时救助工作

2024-02-09   08:29: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儋州开展困难职工家庭临时救助工作

  106户纳为救助对象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申请到这笔救助金。”近日,儋州市第四中学陈老师收到当地慈善总会拨付的救助资金6000元,感动地说。

  今年33岁的陈老师于2020年2月确诊胸腺恶性肿瘤,2020年4月手术后至今仍在化疗以及服用靶向药物中。根据儋州市总工会相关文件要求,儋州开展困难职工家庭临时救助工作,解决职工家庭因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暂时陷入困境的实际困难。

  经个人申请,基层工会初审、公示、上报,救助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入户核查以及会议研究拟定等流程,最终依据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子女上学、残疾、刚性支出等原因将106户纳入困难职工临时救助项目救助对象,并分6个档次进行救助。

  此次救助资金来源于儋州市慈善总会拨付的城市困难职工救助项目资金。“我们将去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筹到的45万余元用于帮助本市困难职工家庭。”儋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将救助金发放到困难职工社会保障卡账户。(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符武月)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