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全省网络生态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新华网


海南召开全省网络生态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2024-02-05   19:24:3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2月4日上午,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生态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清朗自贸港·春节期间网络环境整治”“护苗·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网上“扫黄打非”、网上违规宗教信息治理等重点工作。省属新闻媒体、中央新闻网站和其他商业网站海南频道、商业平台和省重点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莫照定讲话。

  会议强调,在新阶段加强管网治网,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不断提升常态化管理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切实防范老问题反弹回潮、新问题扩散蔓延,实现网络生态治理由局部治理、分散治理、应急治理向全面治理、系统治理、日常治理转变。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各项举措针对性、时效性,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突出重点环节,结合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管网治网法律法规,督促属地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梳理自身问题和潜在风险,制定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细则,重点建立和完善用户注册、账号管理、信息发布审核等制度,全面治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乱象,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秩序;要强化专项治理,坚持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清朗·自贸港”系列专项行动;要树立长效治理工作理念,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用新作为推动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