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定安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新华网


李荣灿在定安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5   08:49: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李荣灿在定安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月4日,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在定安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李荣灿来到定城镇中心敬老院,实地检查消防安全。他说,养老机构是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要树立“人人都是消防员”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消防设施好用会用,切实保障院内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在隆盛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塔岭工业园区施工现场,李荣灿深入检查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规范安全作业流程,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李荣灿还前往汽车站、飞禽世界旅游景区、天安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走流程、查问题、找隐患,检查消防通道设置情况,检验工作人员操作消防设备熟练程度,现场电话抽查救援人员在岗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即责令整改。他强调,春节将至,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记者刘操 通讯员李发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