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新华网


冯飞主持召开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2024-02-05   08:53:3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上指出

  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

  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刘小明参加

  2月4日,省委书记冯飞主持召开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了解大家在琼创新创业经历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参加。

  会上,11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围绕设立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优化外籍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冯飞围绕青年科技人才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回应意见诉求。

  冯飞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大家扛起科技创新的担当使命,积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四个面向”,把自身的科学追求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把科技创新的论文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土上。希望大家找准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优势、政策优势和“三度一色”的比较优势,把科技创新的价值更多体现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发展上,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潜心钻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勇攀高峰的魄力,克服科技创新中的困难和挫折,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推进学科深度融合,抢占科技制高点,做严谨求实科学文化的实践者、维护者。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落实完善相关政策,做好人才“引育用”三篇文章,吸引更多外籍人才来琼创新创业就业,加强科技资源统筹和要素保障,激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刘小明指出,要打好“平台牌”,做强做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用武之地”;打好“改革牌”,健全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让青年科技人才尽展才华;打好“开放牌”,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打好“服务牌”,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青年科技人才在海南工作得舒心开心专心。(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