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到新海港调研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新华网


冯飞到新海港调研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

2024-02-05   08:52:1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新海港调研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时指出

  坚持安全至上 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运输效能

  全力以赴保障车辆旅客安全顺利过海

  2024年春运大幕开启,琼州海峡水路交通迎来繁忙时段,进出岛车流客流大幅增长。2月4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海口新海港调研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

  冯飞一行沿着进港路线前往轮渡泊位,沿线查看待渡车辆等候排队情况,并通过预约系统查看船票预订情况。在8号泊位,待渡车辆在工作人员指挥下依次通过闸口,有序上船装载。冯飞在此处检查船舶装载运输作业流程,了解燃油车、新能源车过海实时情况,并向待渡驾驶员询问排队等候时间。

  冯飞在新海港调度指挥中心听取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新春佳节将至,车辆旅客能否平安顺利过海,关系到千家万户能否阖家团聚和畅快游玩。要充分认识春运期间琼州海峡面临的水上交通压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琼州海峡春运保畅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优化预约系统,做到精准配载,提升轮渡运输效能,想方设法让车辆旅客出得去、进得来。要加强琼粤联动、部省联动,坚持问题导向,高效调配运力、港口等资源,提升水上运输能力,及时有效缓解车辆过海压力。要做好待渡车辆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路线指引、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服务,以暖心周到的服务、准确及时的信息引导,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车辆旅客安全顺利过海。要立足长远持续提升运力,精准研判高峰期车流态势,开展充分压力测试,建立健全保畅通长效机制,加快完善水路交通运输体系,让车辆旅客进出岛更加高效畅通。

  省领导罗增斌、倪强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