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聚焦“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新华网


刘小明:聚焦“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2024-01-13   08:37:2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刘小明参加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指出

  聚焦“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参加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第二、第十小组分组讨论,同参会人员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围绕全会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委常委会工作,并就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小明认真听取发言并同大家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常委会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紧扣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铸魂,紧扣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和经济健康发展,紧扣民之关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紧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力推进党的建设,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答卷。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落实《意见》,聚焦“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持续通过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抓落实。要抓好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种能力”,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抓好作风建设,树立“高效商定一件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多一些面对面沟通、少一些文来文往,多一些统筹并联、少一些排队串联,以有效沟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抓好载体抓手,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针对性制定具体计划和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措施细化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好政治保障,压紧压实责任,深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以“心通”实现“心动”,以“心动”促进“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抓实督促检查,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高质高效落地生效。(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