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冯飞: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

2024-01-13   08:36: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参加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指出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

  李荣灿沈丹阳参加

  1月12日,省委书记冯飞分别到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第一、第三小组,同参会人员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等文件。李荣灿、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讨论。

  大家充分肯定一年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结合全会主题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冯飞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答卷,取得的成绩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封关运作攻坚之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冯飞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既定、路径明晰,关键在于抢抓落实。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转作风、提能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把狠抓落实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要集中资源做强做大重点园区,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决杜绝抓落实中的形式主义,着力破解工作落实“中梗阻”问题,努力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实现今年预期增长目标,以抓作风能力建设的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