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剑音声海”东方古韵唱诵音乐会唱响海口-新华网


“寻剑音声海”东方古韵唱诵音乐会唱响海口

2023-12-17   09:23:4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寻剑音声海”东方古韵唱诵音乐会唱响海口

  一场声心相赴的东方古韵视听盛宴

  12月16日晚,“寻剑音声海”东方古韵唱诵音乐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为千余名观众带来一场东方古韵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呈现了20首原创唱诵作品,通过海潮音、微妙音、长啸等5种独特唱法,展示了传统乐律和现代音乐融合的旋律魅力。

  音乐会总策划、总导演李永超介绍,基于专业团队的倾力打造,本次音乐会集艺术观赏性、文化时代性和创意融合性于一体。“音乐会的核心可以总结为声、心、艺、愈,希望通过传承传统唱法来演绎自然之声、演绎诗词经典,并为听众带来内心的震撼和思想的启迪。”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采用现场演奏伴奏,在乐队配置上将吉他、键盘、贝斯、打击乐等现代乐器与琴、箫、琵琶等民族乐器融合编排,既有韵律深远的传统曲调,也有铿锵有力的现代节奏,赋予了传统文化全新的演绎效果。在舞美设计上,借助幕帘和LED屏幕打造裸眼3D的视觉效果,形成“人在画中”的沉浸式视觉。再加上动态视频的视觉冲击力、灯光效果的氛围渲染力,让观众随着主唱的唱诵,穿梭在不同的曲调意境之中。

  据了解,当晚的演出是“寻剑音声海”东方古韵唱诵音乐会的全球首演。为何把首演目的地选在海南?作为该音乐会的主办方,长信投资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陈巍介绍,随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海南自贸港活力不断彰显、文化氛围日渐浓厚。作为海南本土企业,希望为海南引入更多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进一步助力海南实现传统文化与高雅艺术的全民可触达化。(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曹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