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月海南作出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43宗-新华网


今年前11月海南作出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43宗

2023-12-16   09:16: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生态环境执法情况如何?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共作出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43宗,罚款金额4182万元,发布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41宗。

  据了解,结合实际,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两打”环境违法犯罪、第三方环保机构、重点水行业、搅拌站行业等9个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业环境管理;对12个市县开展交叉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排污单位执行排污许可、落实环保“三同时”、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开展自动监控现场检查,坚决打击自动监控不正常运行、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深化空气质量改善攻坚行动,持续开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现场督导,解决了一批涉气环境问题。

  在强化执法帮扶方面,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局累计举办41场次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服务入企”活动,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纳入执法正面清单的120家企业以非现场执法、加强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460家次。

  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不断创新执法手段、优化执法方式、加强执法队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周晓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