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拆除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海水养殖塘-新华网


琼海拆除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海水养殖塘

2023-10-26   08:32:5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琼海清退拆除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海水养殖塘

  10月25日,琼海市资规局等7家单位,对琼海市长坡镇青葛村和欧村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的海水养殖塘进行清退拆除。

  当天上午8时许,海南日报记者在长坡镇青葛村看到,在确认财物搬离、水电切断、人员撤离等工作完成后,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工人和挖掘机进场,对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一个工厂化养殖场进行依法拆除。据介绍,此次行动将清退拆除青葛村和欧村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鱼虾养殖塘共35.2亩。

  今年以来,为确保清退拆迁工作顺利进行,长坡镇政府成立清退拆除工作指挥部,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并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

  据了解,琼海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海水养殖设施分为两批清退,第一批清退200米海岸带生态红线范围内全部养殖塘和100亩工厂化养殖场,清退期限为2023年11月底;第二批清退剩余的工厂化养殖场,清退期限为2024年5月底。(见习记者邓雅薪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吴育妹)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