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新华网


冯飞主持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

2023-10-25   09:23: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上指出

  坚定信心决心 把握发展机遇

  共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刘小明参加

  10月24日,省委书记冯飞主持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于近日在儋州市开展“稳增长 促发展 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专项调研。省长刘小明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涵盖自由贸易港四大主导产业领域。海南宝通实业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前景的信心,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延长做强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冯飞认真听取发言,逐一回应企业诉求,共同谋划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企业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他表示,海南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政策红利释放期、高质量发展窗口期,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恢复向好、符合预期。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加大在琼投资布局力度,共享自由贸易港发展新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各项服务,统筹兼顾“招引增量”和“服务存量”,推动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调研中,冯飞在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指出,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央企优势,完善码头功能,深化园区协同,做强保税油加注业务,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京博(海南)新材料有限公司、海南巴陵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冯飞指出要树牢绿色石化理念,提高在特色产业链上的市场地位和科技竞争力。在调研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一阶段)项目建设进展时,他要求把绿色、智慧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加快形成强大的中转能力,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冯飞还在尚岛(海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相关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情况,指出要用好优惠政策,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顾刚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