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上一年提高约3个百分点-新华网


海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上一年提高约3个百分点

2023-10-26   08:17: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上一年度提高约3个百分点

  为推进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10月25日,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推进会上,通报了我省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工作2022年完成情况和2023年以来进展情况;分别通报了意外伤害防控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两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海口、五指山依次作了经验介绍。

  据介绍,2022年度人均预期寿命12项主要工作指标结果中,已公布的10项结果实现了年度目标要求,2项结果(预期寿命年度结果、国民体质合格率)待国家监测公布。

  2023年以来,全省继续强化高血压、糖尿病、肝癌防治等三大专项行动,提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能力。高标准实施妇幼健康救治行动,初步统计,截至8月22日,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指标符合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2023年度目标要求。同时扎实推进意外伤害防控行动,着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学生溺亡,全省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死亡、溺亡人数同比减少;全省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呈下降趋势。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行动和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37%,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调查初步统计,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将超过26%,比上年度提升约3个百分点。(记者马珂)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