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儋阳风华—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新华网


2023年“儋阳风华—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2023-10-24   15:22:4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10月24日电(记者 王军锋)23日,2023年“儋阳风华—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海南省儋州市儋阳楼开展。

揭幕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王军锋 摄

  此次展览邀请了林凡、曾祥熙、乔德龙、裘辑木等16位知名中国画画家,共创作展出《绿梦》《西海山墙》《年年岁岁红》等80多幅作品。参展作品以水墨为载体,描绘花鸟林芷、陆海山川、人文风情,展现了当代社会生活状况和人们的美好向往。

画作《儋阳颂》。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马飞向观展嘉宾介绍《儋阳颂》创作过程。吴文生 摄

  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长14.5米、宽2.93米的巨幅画作《儋阳颂》。

  “这幅《儋阳颂》是我花五个多月时间创作的一部巨型作品,采用飞鸟一般的视角和中国画传统的高远法空间布局,将儋州儋阳楼、云月湖、松涛水库、纱帽岭、东坡书院、儋耳山、七里玉蕊和火山海岸等著名景点融合到一起,用自己的画笔为大美儋州传神,描绘儋州的自然风貌和人文历史,述说儋州故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马飞说。

观展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军锋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和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儋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儋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当地文化及旅游融合发展。该画展将持续至12月23日。

  在当日的揭幕仪式上,儋州市市长陈阳还向马飞、吴东民、陈洪等画家发放了捐赠证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