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定档国庆黄金周-新华网


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定档国庆黄金周

2023-09-14   08:29:4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海口9月13日电(记者刘博)记者13日从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环岛赛将于10月5日至9日举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刘平久介绍说,环岛赛起点设在琼海市,终点设在三亚市,赛事总奖金30万美元。本届赛事共邀请全球20支高水平职业车队参赛,包括4支国际自盟(UCI)职业队,14支国际自盟(UCI)洲际队,以及中国国家队和蒙古国国家队2支国家队,参赛人数总计140人。

  会上发布了本届赛事线路图,比赛共分为5个赛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道全程共设计五个1级爬坡点,为历届环岛赛数量最多。赛道总体围绕海南中南部地区滨海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山地等展开,更加具有竞技挑战性。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