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水电气网“一站式”报装服务上线-新华网


文昌水电气网“一站式”报装服务上线

2023-09-14   08:26:3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联动报装接入真正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便利,在网上一次申报,各个市政单位就主动‘找’到我们一起联合看现场,不用再分头‘跑’营业厅,多次‘看’现场了。”近日,文昌荣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到文昌新推出的“水电气网和市政接入联合报装”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孟经理说,这项服务大大节省了项目建设时间,让企业充分感受到联动报装接入服务的便捷高效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

  项目建设与投产运营离不开水、电、气、网以及排污接入等市政服务,以往企业需向供电、供水、供气和供网等单位分别申请,接受多次现场踏勘,环节多、流程繁琐,往往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还会出现重复开挖,资源浪费的问题。

  文昌市推出水电气网及其他市政接入联动报装模式后,荣申海之梦成为首个享受到政策红利的项目。前不久,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文昌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便立即组织供电、供水、供气、供网各部门联合踏勘队伍来到项目工地,通过分析场地周围的市政条件以及区域管网建设,现场指导企业的水、电、气、网、城市污水接入设计。此次统一的现场查勘,将原来水电气网报装和城市污水接入的分头勘查和独立报装进行整合和集中,大大缩减项目报装接入时间。(记者刘梦晓)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