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新华网


海南推进“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

2023-09-14   08:29: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式推进“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

  努力实现全省农村地区普法有效覆盖

  “它可谓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依据。”9月11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南春村里,律师志愿者为干部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

  “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是我省今年普法工作的重点之一。省普治办、省律协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结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启动“百所进千村”民法典普法活动,聚焦满足农村群众法律需求、化解法律风险、服务乡村依法治理等方面,对全省2544个行政村进行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式普法,努力实现全省农村地区普法有效覆盖。

  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律师事务所积极下沉农村、创新普法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民法典;省普治办、省律协做好对“法律明白人”法治理论和实操培训,切实提高“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接下来,将通过进行一次摸底调研、召开一次推进会、编撰一册民法典宣传手册、参与至少一次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一次“法治体检”活动、举办一系列线上民法典微课堂、举行一期民法典网络有奖知识竞答,以及开展一系列民法典专题讲座、以案释法和法律咨询活动等“八个一”活动,推动普法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向农村延伸。(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