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新华网


冯飞: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19   08:48:3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全省一季度“开门红”暨春节期间保畅保供保安全调度会议时指出

  毫不松懈做好春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刘小明参加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部分省直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全省一季度“开门红”暨春节期间保畅保供保安全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力争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冯飞来到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专用通信局、省12345管理中心、省公安厅,向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在了解假期12345热线投诉建议来电处置、全省社会安全稳定等情况后指出,要密切关注春运出岛交通等热点问题,以更科学调度、更精细管理、更暖心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要将公共服务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高群众诉求办结率、办成率。

  冯飞在调度会议上指出,今年春节期间我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当前仍处于春运返程高峰,出岛车流、人流仍在高位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化运力配置,千方百计确保旅客平安返程。要立足长远,全面复盘春运各项工作,加快完善交通运输体系,为新能源车过海等提供更优质服务保障,提升运输能力和效率。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冯飞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打好封关运作准备攻坚战,聚焦“三张清单”,全力落实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要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向天图强”“向海图强”“向数图强”“向绿图强”,培育更多百亿产业、千亿园区。要狠抓扩大消费,围绕离岛免税购物、旅游消费、会展消费和家电汽车等领域,扩大消费新场景,积极拓展“商务+旅游”新业态,真正把“黄金周”变成“黄金月”“黄金季”。要狠抓复工复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扩大有效投资,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抓好“按季抓、月跟踪”,加强要素保障,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和项目支撑,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