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南省市场秩序稳定-新华网


春节期间海南省市场秩序稳定

2024-02-19   08:37: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春节期间我省市场秩序稳定

  投诉举报日均量同比下降37%

  春节期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经营主体18073户次,查处违规行为36起,接收投诉举报1832件,在全省春运客流量同比增长30%以上的情况下,市场领域投诉举报日均量同比下降37%。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18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密切关注春节假期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药箱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收费等重点领域价格,深化海鲜市场缺斤短两消费欺诈行为专项整治、农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查处哄抬物价、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我省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海南”创建活动,依托全国12315平台、省政府12345平台,并发挥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ODR在线解决消费纠纷等维权机制作用,拓展消费者反映诉求渠道,高效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举报。(记者李梦瑶)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