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逾1500名警力和志愿者24小时港口值守-新华网


海南逾1500名警力和志愿者24小时港口值守

2024-02-19   08:33: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交警全力做好疏运保畅

  逾1500名警力和志愿者24小时港口值守

  2月1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针对海口“三港”出岛车流剧增实际,省交警总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指挥调度全省各地密切配合,做好港口疏运保畅工作。

  全省交警启动“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各市县精准引导提示全省瓜果蔬菜基地、客货运企业等源头企业和外省游客较多的酒店、住宅区错峰出行,同时全力保障瓜果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畅通。第二道防线是在环海口市周边5个市县高速公路入口、国省道主要路口路段连续设置提示引导标识标牌,设置疏导岗,引导车辆进入临时停车场,精准放行车辆前往海口“三港”。第三道防线是在海口市港口周边路段及停车场部署1500余名警力、志愿者等力量,实行24小时勤务,设岗查验,按照“客货分离”“预约通行”原则放行,强化港口周边道路管控。

  省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过海车辆请留意关注后续待渡车辆及路况等信息,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注意文明出行,在景点周边道路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道路上通行缓慢时,不要随意变道、夹塞、抢行。万一遇到交通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可通过交管12123网上快速处理。(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