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新华网


文昌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2024-02-16   09:48: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春节假期,游客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游玩。赵文淦 摄

  原题:文昌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旅游咨询解疑惑

  “我感觉旅游景点咨询服务站设置非常贴心,因为他们的介绍,给我们旅游提供很大的便利,很暖心。”2月14日,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木兰湾段,深圳游客区庭玮在景区旅游咨询服务点咨询过后满意称赞。

  记者在木兰湾旅游咨询服务点看到,这里虽只是用桌子、帐篷临时搭建的服务台,但却吸引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面对大家的咨询,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给大家答疑解惑,同时还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给大家推介文昌打卡旅游景点景区,送上旅游宣传手册,以方便游客更好地规划旅游路线。

  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开通,文昌木兰湾段作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打卡第一站,在春节假期受到不少市民游客的青睐。为此,文昌市旅文局、共青团文昌市委和铜鼓岭景区联合在木兰湾景区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在位于文昌站出口处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不打烊”,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旅游咨询相关服务。来自河南的游客张慧敏一家四口到文昌,打算从文昌站去龙楼铜鼓岭游玩,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她们的问题,为她们一家四口免费规划了合适的旅游路线,周到的服务让张慧敏连声称赞。

  “我问这个站点到景点的路线、游玩时间,工作人员讲解得非常详细,答复很耐心,我非常满意、感动。”河南游客张慧敏说。

  现场工作人员卢莉芬介绍,目前旅游咨询服务点不仅提供游客咨询、旅游信息线路推荐,针对市民游客提出的食、住、行等问题,还会告知旅客休息区和等待场所等细节问题,让游客在出行时方便歇脚。同时,旅游咨询服务点还全方位展示文昌旅游景点的线路,旅客通过宣传资料、电子媒体触摸屏等展示,更全面地了解文昌的旅游资源。

  文昌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文昌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旅游咨询服务点的设立,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旅游咨询服务平台。春节假期期间,文昌分别在“网红”景点、景区、交通枢纽等地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广大游客假期出行游玩提供便利服务。

  “景区旅游咨询服务点还积极听取广大游客的建议、投诉,并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文昌市旅文局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黄兹钧介绍,该局将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切实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记者 刘梦晓通讯员 唐春霞 宋艳菲)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