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主干道将迎春运返程高峰 海口增设停车场-新华网


海南主干道将迎春运返程高峰 海口增设停车场

2024-02-13   08:51: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主干道将迎春运返程高峰

  海口增设停车场,解决停车待渡问题

  2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假期即将过半,全省主干道将迎来返程高峰,琼州海峡将出现新一轮客货运高峰,港口周边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面临新挑战。

  我省公安机关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节日返程高峰港口疏运保畅工作——

  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将严格执行一级勤务,实施多警种联合执勤,保持足够警力24小时全程在岗在位。

  持续优化交通组织。交警部门继续实施分流引导分级管控、过境过海车道分离、客货车通道分离、分级设置待渡停车场等经验做法,同时深入分析节前港口交通疏运保畅工作举措,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和应急预案。

  增设停车场,解决客货车辆停车待渡问题。其中,五源河体育场待渡停车场专用于停放小客车,可容纳2000辆小客车;长影环球100待渡停车场专用于停放货车,可容纳600辆货车。待渡停车位大幅增加,将有效缓解待渡停车位紧张的问题。

  加强宣传提示。通过各新闻媒体、全省交警新媒体矩阵、购票短信、全省高速通往海口方向入口处、客货运企业和瓜果蔬菜发货点等渠道和途径,滚动发布宣传提示信息,对进出岛旅客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提示,引导车辆提前预约进港。联合百度、高德APP精准导航定位,在进港路口投入无人机开展宣传,并组织TPTU巡逻队开展沿线引导。

  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针对公安机关在执法执勤中发现的问题,省公安厅积极与海南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海口市政府、港航公司等部门会商协调,共享信息、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造成的阶段性停航,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制定了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准备、提前部署。(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