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亮灯崖州古城流光溢彩庆新春-新华网


灯会亮灯崖州古城流光溢彩庆新春

2024-02-13   08:48:5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2月10日,在儋州市峨蔓镇火山海岸省级地质公园,游客在游玩观光。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2月10日晚,三亚崖州鳌山灯会亮灯仪式在古城门举行。现场彩灯交相辉映,五彩斑斓。本届鳌山灯会将从2月10日起至2月24日,连续亮灯15天,供市民朋友游览观赏。

  当晚,来到古城门前,一条飞龙彩灯便映入眼帘,威猛而瑰丽,宛如天际的神龙,巨龙啸天,龙头昂扬,以腾飞之势盘旋矗立,喜迎八方来客,熠熠生辉地昭示着新一年的蓬勃与昂扬。

  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动,穿过文明门,夜色如墨,灯火辉煌,一组大型灯组映入眼帘,钟芳、黄道婆等古代名人立体灯、十二生肖灯……百余盏花灯交相辉映,使得鳌山灯会璀璨耀眼,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并拍照留念,好不热闹。

  从黑龙江来到崖州旅游的杨先生和家人一起前来逛灯会。“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也融合了崖州的特色,仪式感拉满。”杨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鳌山灯会融合了传统节日文化和崖州历史文化,希望通过此次灯会活动的举办,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崖州,了解崖州古城的民俗文化,弘扬崖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刘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