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儿中心迎来龙宝宝-新华网


海南省妇儿中心迎来龙宝宝

2024-02-11   09:53: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省妇儿中心迎来龙宝宝

  生孩子,服务升级孕妈很安心

  2月10日凌晨1时,30岁的曾婉婷迎来了“二宝”,成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接生的第一个龙年宝宝。

  “宝宝好可爱啊,健健康康,头发黑黑的……”10日下午,护士张姑来送检查单时不停地夸赞,见证了龙宝宝的诞生,她也沉浸在喜悦中。

  曾婉婷是湖北人,跟丈夫来海南生活定居已将近10年。“我和老公都没想到,‘二宝’会在除夕夜出生,这让我们也挺惊喜的。”曾婉婷提起宝宝满是爱意。

  曾婉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6年前怀第一个孩子,就在省妇儿中心产检生产,第二次怀孕,她依然选择了这家医院。

  “感觉医院环境好了很多,服务和技术都提升了,我感到更安心。”曾婉婷说,她发现省妇儿中心现在推行导乐分娩。怀孕期间她和丈夫专门去省妇儿中心西海岸院区看过,新院区更干净宽敞的环境让她很满意。

  据介绍,导乐分娩就是指在孕产妇生产过程中,从临产开始到产后的两个小时之内,都会有单独的专业人员来辅助以及陪伴孕产妇整个分娩过程的一种生产方式。

  “现在宝宝出生,都有新生儿先心病的筛查,护士今天还教会我们用黄疸测试的APP软件,出院后随时监测孩子黄疸情况,无论院内还是院外,都很踏实。”曾婉婷说。

  张姑来告诉记者,中心产科病房2023年推行手机APP测黄疸技术数字疗法项目,家长通过下载手机APP就可以在家将宝宝的黄疸情况上传至APP,并向绑定的医生随时进行咨询,缓解黄疸宝宝家长的焦虑情绪。

  “现在孕妈妈在一层楼基本能够完成产检项目。”张姑来说,自己在医院工作了9年,看到产科对于孕妇的服务越来越精细化,“我们有心理咨询与指导、孕期营养、疾病筛查与防治、健康管理、遗传咨询与产前筛查等医疗与保健服务,为宝妈们提供全方位的具有妇幼保健特色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2023年中心推行导乐分娩和分娩镇痛技术,不断提升产妇生产的舒适度。”

  得知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将于今年初投入使用,曾婉婷不禁感叹:“医院越建越漂亮,技术越来越好,给了我们孕妈妈和宝宝们很好的保障。”(记者 马珂)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