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人员可以用更多事由免签入境海南-新华网


部分国家人员可以用更多事由免签入境海南

2024-02-11   09:41:4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部分国家人员可以用更多事由免签入境海南

  来海南,通关更便捷

  “免签政策让我们往来海南更加便利!”2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乘坐3K817次航班,从新加坡入境海口的法国旅客loic mastraud感慨道。该航班是扩大部分国家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政策调整发布次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迎来的第一班从境外飞来的航班。

  2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即日起,扩大部分国家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允许59国人员因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需要(工作、学习事由除外)免签入境海南停留不超过30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政策调整后的服务工作,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正值春节出入境客流高峰,为更好地推进政策实施,海南省公安厅、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进行了全面部署。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站长武国强介绍,该边检站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将新政策通报给航空公司、代理公司和旅行社等单位,让旅客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另一方面针对扩大的免签入境事由,强化民警查验培训,严密勤务组织,开足查验通道,调配警力做好咨询引导服务,提升验放效率,让旅客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体验。

  2月10日8时38分,一架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始发的客机平稳抵达三亚机场,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及三亚机场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年味满满的接机活动,将真挚的节日祝福传递给每位旅客,让旅客感受来自中国新春佳节的美好。

  一位来自阿拉木图的旅客用手机拍摄舞龙表演,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直期待感受一下中国的年味儿,所以计划了此次旅行,没想到一落地三亚机场就有这么精彩的演出,心情很激动。”

  据了解,三亚机场持续优化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布局,截至目前,三亚机场国际(地区)通航城市达13个,已覆盖东南亚、东北亚、中亚及欧洲地区,后续将加密三亚⇌香港航线、开通三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航线,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记者邱江华 李艳玫 通讯员蒋升)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