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省设置47个临时事故应急处置点-新华网


春节期间全省设置47个临时事故应急处置点

2024-02-09   08:37:0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海南日报记者2月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海南各地交警部门将在高速公路、重点旅游公路沿线,设置47个临时事故应急处置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快速出警、快速处理。

  此外,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快速处理。操作要点为:1.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三角警示牌;2.事故一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至少包括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3张照片;3.事故双方当事人及车辆撤离现场;4.事故双方自行协商或申请在线认定,只需要事故一方当事人操作采集事故相关信息,另一方当事人配合验证确认;5.事故双方当事人可以到就近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定损、理赔。对于保险公司开通在线定损理赔的,可以申请在线定损理赔。

  海南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遇到突发紧急情况,一定要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记者良子)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