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新华网


海南开展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4-02-08   08:52:1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防患于未“燃”

  我省开展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省市场监管局组成6个督导组赴各市县开展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经对全省18个市县165家燃气器具销售门店明察暗访,执法人员发现69家门店销售不符合标准及假冒伪劣“灶、管、阀”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406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家,发现12家存在25个问题隐患。

  对上述问题隐患,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市场监管燃气器具安全检查问题曝光台”,第一时间向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曝光并挂牌督办。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应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从快从重、依法查处问题产品,防止流入市场,开展追根溯源,彻底消除市面不合格燃气器具产品。

  截至目前,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以上问题燃气器具产品立案36宗,移交线索17宗。(记者李梦瑶)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