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蔓钰:依托红色文化 带领村民发展红色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聆听这次省政府工作报告,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黄蔓钰: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擦亮旅游品牌这个章节中提到了“从供给侧提质升级海洋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房车露营等产品体系。”我所在的临城镇,是临高人口最多的一个乡镇,自然资源很好,大家所熟知的海南解放公园就坐落在我们镇。海南解放公园所在的村叫昌拱村,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渔村,也是全省打造的12个红色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之一,环岛旅游公路穿过了整个村庄。

  我们目前打造了滨海最美日出花园、海屿星辰帆船基地、禄龙抢滩民宿等产业项目,下一步,我们还将重点研究如何引进市场主体,盘活沿线的闲置校舍、闲置宅基地、闲置农房等现有资源,挖掘当地的红色故事,打造模拟抢滩登陆、历史情景剧、“红色印象”党建基地、红色研学路线、课程开发等内容,让我们的海南解放公园周边有更多红色产业,形成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产品体系,做大做强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

  新华网:您这次参会,带来了什么建议?

  黄蔓钰:这次,我除了关注发展红色旅游方面,还提交了两个人大代表的议案,是关于解决文临高速连接线交通安全问题和加强排灌渠道管护方面的。这两个议案都是老百姓特别关注,在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让老百姓交通安全出行、农业生产的必备条件得到关注。

黄蔓钰
海南省人大代表 临高县临城镇委副书记、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