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力保障春节旅文市场安全有序-新华网


海南省全力保障春节旅文市场安全有序

2024-01-27   09:06: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工作

  全力保障春节旅文市场安全有序

  1月26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2024年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假日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个常态化春节假日,探亲流、旅游流相互交织叠加,加上春节超长假期的助力,市民游客出行需求将更加旺盛。可以预判今年春节假日的客流量将大幅上涨,要充分认识做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的综合整治工作,加大执法监管检查力度,坚持严的势头打击旅游市场乱象,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旅游从业人员要提升行业集体荣誉感,加大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全力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海南旅游消费环境。要时刻拧紧“安全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上运动、低空旅游等新业态领域旅游安全管理,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要树立海南旅游良好形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将文明服务、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安全旅游等贯穿始终。

  副省长谢京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