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火箭遇上文旅|一个人的坚持,一群人的浪漫-新华网


当火箭遇上文旅|一个人的坚持,一群人的浪漫

2024-01-21   17:26:3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张作兴是广州一家青年旅行公司的工作人员,2020年第一次在文昌追火箭的震撼经历,让他萌生了开设一条火箭主题旅游线路的想法。3年多来,这支特殊的“火箭小分队”已带领300余人来到文昌观看火箭发射。张作兴希望,能够让更多普通人感受到现场观看火箭发射这一曾遥不可及的美好。

  在张作兴看来,中国人对于宇宙的向往和探索是一场“长征”,他立志于让更多人亲眼见证火箭发射这份“宇宙级的浪漫”。

  “当我带领别人去看火箭发射,看到他们欢呼雀跃去庆祝火箭腾飞的那种样子,就能够感受到做的这件事情是有价值的,它不光传播了中国航天,同时也把这一份美好传递到更多的人。”

  记者:王军锋 周旋 黎多江 洪靓 郭良川 赵玉和 陈杰伦(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