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参加五指山、三亚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冯飞参加五指山、三亚代表团审议

2024-01-26   10:35: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参加五指山、三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范

  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责任担当

  1月25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冯飞先后在五指山、三亚代表团,同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等文件。

  在五指山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民族地区民生保障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冯飞指出,五指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精心呵护热带雨林这个“国宝”,完善“园”“地”融合体制机制,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研究探索气候优势与人体健康的内在逻辑,加快发展特色康养产业,努力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要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探索市场化和产业化开发保护的新路径,更好保护传承黎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在三亚代表团,冯飞在听取代表们关于三亚经济圈协调发展、推进农业数字化、加强专业型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发言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封关运作攻坚之年。三亚市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责任担当,开展充分压力测试,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扛起责任担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锻造“硬核”科技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在打造游客友好型城市上先行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塑造友善、包容、诚信、开放旅游形象。要在三亚经济圈协调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加强统筹谋划,以更高昂斗志、更务实作风、更创新担当推动一体化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周红波、谢京等代表参加审议。(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