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海南省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7   09:05:2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月26日,海南省政府、海南省军区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对2024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军地各级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扎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年度征集任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实现双增长,兵员结构显著改善,征集工作成效明显。2024年征兵报名截止时间上半年为2月18日,下半年为8月10日,男女兵同步组织,全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各级各类高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部队急需技能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凝聚军地合力,严格过程管控,突出精准征兵,强化监督执纪,实现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琼纵传人”征兵品牌。

  据悉,近年来我省逐步完善征兵优惠政策措施。去年,军地6个部门共同印发了《海南省关于进一步明确征兵激励政策的通知》,从公务员招录、文职人员招考、消防救援人员招录、经费保障等9个方面加大入伍政策激励力度。

  省军区政治委员韦昌进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怀宇、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军栋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应海 闫帅鹏)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