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54艘客滚船完成岗前“体检”-新华网


春运将至,54艘客滚船完成岗前“体检”

2024-01-23   09:11: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琼粤海事部门首次实施春运客滚船三方联合安全检查

  春运将至,54艘客滚船完成岗前“体检”

  1月22日上午,在海口新海港13号泊位,海口海事局船舶安检员完成对“六连岭”轮的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至此,今年投入琼州海峡春运运营的54艘客滚船已全部完成全面“体检”,以良好安全适航状态迎接春运的到来。

  今年春运自1月26日正式开始。海事部门自1月2日启动今年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至1月22日已完成参与海口至徐闻、海口至北海航线运营的全部54艘客滚船进行详细检查,并督促指导客滚运输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全部280余项问题缺陷的整改工作,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适航。

  据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琼粤海事部门首次实施了春运客滚船三方联合安全检查,并通过联合检查明确了今年春运客滚船专项安全检查重点,统一了检查标准尺度,为春运安全检查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此外,客滚船开放式安全检查也是今年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海口海事局邀请了中国船级社的注册验船师及部分航运公司的资深岸基管理人员参加部分船舶的安全检查,通过多方参与,一方面加强客滚船关键性设备检查等重要设备、环节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也让航运企业岸基管理人员了解船舶日常管理现状和管理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共同努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时时处于安全适航状态。

  为了应对进出海南岛车客流的高峰,海口海事局还将通过开展琼州海峡水域专项巡航和电子巡查等措施强化客滚船动态监控,加强客滚船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与气象、交通、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做好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和应急值守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琼州海峡水域的安全畅通。(记者郭萃 曹马志 通讯员李佳璇 方旭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