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流量会提前到来 全省有51处路段施工-新华网


春运流量会提前到来 全省有51处路段施工

2024-01-23   09:11: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今年春节期间出行需注意

  春运流量会提前到来 全省有51处路段施工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综合往年数据研判分析,我省将会呈现学生流、返乡流、货运流、“候鸟”流四流叠加态势,春运流量会提前到来,其中1月20日至25日以务工人员、学生客流提前返乡和货运为主,1月26日至2月8日以节前返乡流量为主。

  在春运出行高峰期间,大流量主要集中在G98环岛高速东线海口至定安路段(定安往海口方向)、G98环岛高速西线大丰路段(澄迈往海口方向)、G98环岛高速三亚绕城段(双向)、G9811海三高速永兴互通路段(屯昌往海口方向)、G9812海文高速(文昌往海口出口处)至S111海文联络线路段、美兰机场周边路段、秀英港及新海港码头。

  此外,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共有51处路段节点处于建设施工状态,沿线作业区已规范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途经车辆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春节期间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交警部门提示广大群众,春运期间,酒驾醉驾引发伤亡事故占比最高。返乡前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切勿酒后驾车。此外,乘车返乡时,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切勿乘坐超员、私揽客源、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黑客车”,如发现此类车辆请及时举报。驾车返乡时,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切勿疲劳驾驶。(记者宋灵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