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扶提西村:渔耕旅融合发展 村民家门口上班-新华网


临高扶提西村:渔耕旅融合发展 村民家门口上班

2023-12-16   09:18:5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临高县东英镇扶提西村以渔耕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目前,该村每天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日均有2000人次客流量。

  扶提西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其浅滩区域在退潮时形成了一片天然的赶海区域。这种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海洋资源,为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渔耕旅融合发展的模式下,扶提西村开始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在其传统渔业文化根基上,推动生态渔业水域景观、渔村民俗生活体验、渔事科普文化传播等相融合,建设新型美丽渔业乡村。

  游客的到来,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也促进了当地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发展。

  在扶提船歌餐厅,王金霞是这里的一名服务员主管。她表示,自从在餐厅工作以来,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她主要依靠种植大蒜为生,虽然收入稳定,但相对较低。现在,她在餐厅工作,每个月可以挣到3500元。同时,她还可以在家门口上班,随时回家照顾家人,生活成本也相对较低。

  除了王金霞之外,还有很多当地群众也受益于渔耕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目前,东英国际慢城有15家民宿投入运营,共184间客房,带动了40多名当地村民就业;新开业的多个海边餐饮店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正在建设的美夏国际休闲海钓运动中心建成后,也将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记者贾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