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东方味美” 海南东方携23家优质企业亮相冬交会-新华网


展示“东方味美” 海南东方携23家优质企业亮相冬交会

2023-12-16   11:19:3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冬交会上东方展馆吸引众多参展商和观众驻足。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2月16日电(王雯君)12月14日至17日,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东方代表团携“东方味美”区域公用品牌新形象走进椰城参展。

  本届冬交会,东方展馆围绕“海南鲜品 东方味美”为主题,从各乡镇甄选出23家优质企业参加会展,展品涵盖东方特色农产品、水产品、包装食品、特色商品及花卉等。整个展区突出“东方味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形象,主打以东方火龙果为代表的特色热带水果、东方黄花梨、东方黎锦、东方蜜瓜、东方鳄鱼、东方扶贫产品的展示展销;重点传播东方特色风情和文化元素,体现农产品品牌文化和创新发展成果;同时充分运用声、光、色、影等技术为企业展示展销增添光彩,并采取实物展示、标本展示、图片展示、影视播映、网上展示、资料展示、现场品尝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东方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示东方农业的特色优势和品牌价值。

  为了更好的强化品牌形象视觉识别度,增强品牌核心价值的认知度,提高品牌形象的接受度,15日下午,2023年东方市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热带特色高效全产业链馆1号馆活动区举行。

“东方味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活动上,特别邀请品牌专家做《东方味美品牌价值升维创意解读》,讲解东方农业如何通过“东方味美”公用品牌的创建。

  现场还对东方鳄鱼、东方蜜瓜、东方甜玉米进行了推介,并授予3家企业代表标识授权证书,以期调动企业使用品牌积极性,扩大“东方味美”公用品牌知名度,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自2021年“东方味美”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东方农业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加。在“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榜单中,“东方味美”在区县级中排名第一。“东方火龙果”“东方蜜瓜”等东方市区域公用品牌还成功入选海南省市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名单,并被授权使用“海南鲜品”LOGO。

  东方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方将持续完善农业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四个最严”标准要求,不断擦亮“农安县”金字招牌。同时,不断促进政企联动联合发展,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三者联动运营机制,推动东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