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季800多斤槟榔“不翼而飞” 保港民警全力破案-新华网


收获季800多斤槟榔“不翼而飞” 保港民警全力破案

2023-11-26   10:03:3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槟榔收获季,辛苦种植一年的800多斤槟榔却被盗取。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破获一起槟榔盗窃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4辆作案车辆、2把镰刀,追回损失16000元。

  2023年11月1日中午12时许,保港派出所辖区群众到派出所报案称,辛苦种植一年的槟榔被不法分子偷盗了。接到报警后,崖州分局高度重视,要求快速侦破此案,全力挽回群众损失,并为该案件指出侦查方向,保港派出所成立了办案小组。民警调查发现,现场位于崖州区光明农场中心区域,该区域周围并无监控视频,且小路众多,经现场勘验,报警人损失的槟榔为800多斤,损失价格为16000元人民币。

  案发第三天,民警以案发位置为起点,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绘制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图,在经过分析和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随后,民警部署警力对该必经之路进行蹲守,并调取该路段的监控视频。在民警不间断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有4辆电动车有作案嫌疑,经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6日,在发现嫌疑人踪迹后,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伟、容某君、董某雁、董某礼抓获。经审讯,4人对其盗窃槟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