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环湾地区首家三甲医院将于12月底投用-新华网


儋州环湾地区首家三甲医院将于12月底投用

2023-10-27   08:26: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儋州环湾地区首家三甲医院将于12月底投用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就医需求

  10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办好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专场发布会获悉,儋州已相继建成海南西部首个院士创新团队、8个省级诊疗中心、3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实现了儋州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零的突破,可更好地满足群众家门口就医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儋州持续推进医疗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已交付使用,海南西部区域(儋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完工,环湾地区首家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滨海院区)已揭牌,并计划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

  此外,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儋州持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近年来,儋州通过引进上海师范大学、巴蜀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孩子能够“就近上学”“上好学”。目前,全市共有省一级高中4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13所,省示范园1所,2022年以来引进教育人才881名。

  儋州还坚持践行“就业优先”理念,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提供有效支撑。目前全市共全面铺开建设18个就业驿站,针对不同区域就业用工需求,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另外,儋州不断擦亮“儋州月嫂”劳务品牌,联合第三方企业打造线上服务平台,为企业、雇主家庭及月嫂本人提供网上服务,进一步提升“儋州月嫂”认知度和影响力。

  目前,儋州正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已为7106人接种第一针HPV疫苗,完成海雅村公路等11条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完成普通高中教室照明改造、公办中小学校空调配置、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等工作。(见习记者吴心怡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