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海南一作品获奖-新华网


全国检察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海南一作品获奖

2023-10-20   08:34:3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0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结果近日揭晓,“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数字检察综合监督模型”获奖。

  据悉,今年8月至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报送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数字检察综合监督模型”从全国近60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最终获得三等奖。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模型构建主要经历“梳理法律文书、提取数据要素,找准监督特征、提炼研判规则,反向核查线索、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源头治理”四个步骤,以数字检察优化了类案监督路径。目前,该模型已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的9个市县检察院推广验证,累计发现检察监督线索1720条,有力服务保障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见习记者宋灵云)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