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开园-新华网


海南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开园

2023-09-23   21:06:2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开园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吴超逸 摄)

  9月23日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开园仪式,在琼海市嘉积镇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举行。这是园区在历时两年多的闭园提升改造后首次开园。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在开园仪式现场说,此次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开园,希望各方人员着眼海南红色历史,深入挖掘、保护和应用海南特有的红色资源,让蕴藏于海南热土上的红色文化火起来、亮起来、热起来。王斌强调,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在后续要拓展和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加强红色文化研究,组织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体验式的宣讲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将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动力。

  开园仪式上,主办单位向红色娘子军老战士亲属代表马世菊,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等先进典型代表献花,红色娘子军成连所在地琼海市阳江镇代表马世菊、原红色娘子军连官兵代表农妹合分别致辞。

  开园仪式结束后,各领域相关人员以“永远的红色娘子军”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包括党史专家、文博专家、琼海市武装部、“三八红旗手”在内的8名代表,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好红色娘子军为代表的琼崖红色文化,凝聚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强大思想动力”提出意见建议。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于2000年5月建成开园,并于2021年3月启动闭园修缮改造和改陈布展,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海南省知名的红色教育品牌。(吴超逸)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