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数字文化产业云开服-新华网


海南陵水数字文化产业云开服

2023-09-23   21:00:1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9月22日,陵水数字文化产业云开服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9月22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数字文化产业云开服仪式,标志着陵水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县长罗桦表示,去年以来,陵水坚持“七位一体”工作思路,围绕“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国际光缆陵水登陆站的链路优势、海底数据中心的算力优势、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人才优势等“三大优势”,推动陵水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陵水还出台了《陵水县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策保障。未来,陵水将提供政策解读、政策兑现、产品价值挖掘等全方位服务,以“算力优势+数据跨境+本地场景+人才供给”的产业逻辑,推进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及数据服务等业务开展,丰富多领域数字科技应用场景,优化服务保障和政策保障,吸引更多数字文化企业在陵水绽放光彩。

  近年来,陵水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聚焦国际光缆登陆站、海底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制度集成创新,推动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培育发展数据产业集群,加速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促进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开服仪式上,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腾讯云计算(海南)有限公司、顺网韩国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微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海狸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超好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亿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落地云计算、跨海链路、数字生态企业创新研发、数字文化出海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陵水数字文化产业云是陵水黎族自治县、腾讯云和海南移动等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共建项目,采用腾讯云分布式产品,将包括计算、网络、存储等腾讯云核心能力在内的资源延展到陵水,为企业提供和腾讯公有云一致的云服务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