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家庭医生-新华网


海南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家庭医生

2024-04-02   08:39: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为壮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量,扩大签约服务供给,做实做细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省卫生健康委近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家庭医生,组建家庭医生人才库。

  招募范围既可以是在职医师,也可以是退休医师;既可以是全科医师,也可以是专科医师(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等);既可以是在公立医疗机构工作的医师,也可以是在民营医疗机构工作的医师。

  招募对象要求具备医学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具备执业医师资质且从事全科医学、临床医学或健康管理工作并连续独立执业1年以上;热爱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管理能力,能够与签约居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服务内容为:通过加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个性化的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长期处方服务、中医药服务、预约转诊随访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上门服务及根据签约居民需求定制的个性化签约服务等。

  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员职责分工、承担的工作量及绩效考核结果获得相应的劳务报酬。(记者马珂)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