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滨海立交改造工程项目开放通车-新华网


海口滨海立交改造工程项目开放通车

2024-04-02   08:38:1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航拍改造后的海口滨海立交。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4月1日上午,海口滨海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放通车,该项目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量,使车辆通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滨海立交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项目起于滨海立交北侧,止于南大桥北侧接地处,全长约1.23公里,此次改造范围向西延伸至玉沙路路口、向东延伸至泰华路路口。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滨海立交东往西(EW)直行匝道连接长堤路和滨海大道,拼宽滨海立交瓶颈段,同时拆除现状(龙昆路连接滨海立交)西往南(WS)、南往东(SE)右转匝道,相应拓宽地面辅道等,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

  “开放通车后从长堤路往滨海大道更加方便快捷了,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市民陈先生说。

  项目于2023年2月15日开工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地下管线复杂、施工场地时间受限等难题,最终用了13个月实现通车。

  “滨海立交地处城市核心区,实施改造需临时占用部分既有道路,交通疏解及交通安全管控难度大,现场施工场地狭窄,现有道路多处限高无法满足常规运输车辆通行需求,立交区域的材料和设备无法进场,严重阻碍项目施工进度和分部分项工程同步实施。”中建八局滨海立交项目经理李飞翔告诉记者,对此,项目团队摒弃施工便道必须贯通的固有思路,根据现有桥梁净空采用分区块、分阶段施工,同时在匝道桥拆除前完成地面道路扩建,保障拆桥与道路排水施工协同作业,解决交通疏导问题。

  “尤其是春节过后这段时间,我们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因素,加紧组织材料从外省进场,上足人力、上足资源。”李飞翔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24小时不间断施工,3月底桥梁主体结构完成,于今天开始开放交通。

  海口市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项目负责人孙超龙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滨海立交的交通枢纽功能、有效解决区域内通行能力不足问题,对优化海口路网布局及加强节点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萃)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