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当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金融“主力军”-新华网


中国银行:当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金融“主力军”

2024-03-26   14:30:0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中国银行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要金融服务机构,为博鳌年会提供专业、高效、前沿的金融服务,向四海宾朋多元展示中国银行全球化金融服务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经贸活动、助力自贸港建设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扛大行担当

  连续23年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优质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迎来各地外国友人,如何沟通更自由,服务更全面?中国银行琼海博鳌支行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

  “每届会前我们都会组成专门金融服务小组为年会提供银行保障服务。”中国银行琼海支行主要负责人介绍,在3月初,年会金融服务小组已经对年会重点服务单位及博鳌地区的重要商户围绕外币兑换、假币辨别、POS机使用、数字人民币使用等金融服务进行现场培训,琼海支行特别申请了多部功能更齐全的最新款智能POS,确保金融服务更加稳定、快速。

  博鳌年会期间人流量增多,为进一步优化外国客户兑换人民币现钞服务体验,在传统柜台现钞收兑的基础上,中行海南省分行持续推进博鳌支行设施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业务高效自助处理。

  每一次升级和改造,只为顺应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的新要求。秉承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中国银行始终以一流的全球金融服务,为博鳌年会贴心护航。

  展大行风采

  始终走在全球化金融服务前沿

  博鳌小镇声名远扬,走进博鳌街头,风景如画,游客如潮。在很多商铺前,都可以看到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标识,不时有外国游客轻挥手机即完成支付。

  “今年博鳌论坛年会期间,我们在当地投放了一台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助力境外来琼游客支付更便捷。”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APP已支持21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手机号注册并开通四类钱包,该行全省99个中行网点柜台均已实现现金为钱包充值,“外籍客户可通过外币兑换机使用外币现钞兑换人民币,支持美元、欧元等21种外币现钞兑换。兑换后客户可选择直接支取人民币现钞,也可购买或充值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可在全省受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收费终端使用。”

  中国银行在海南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服务场景搭建,试点场景覆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线上线下多个领域,并且打造了“博鳌数字人民币支付示范街”,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更为丰富的支付手段。

  3月的海南,春潮涌动。阵阵海风吹来,卷起层层浪花,浸润着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土地。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依托综合化经营特色,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规模和质量,助力博鳌亚洲论坛越办越好,当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金融“主力军”。(胡慧君)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