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拧好“安全阀” 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新华网


全力拧好“安全阀” 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

2024-03-26   08:40:0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全力拧好“安全阀”

  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

  3月25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运行专题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快推动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

  会上,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海口市、三亚市等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燃气安全放到事关百姓安危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拧好“安全阀”,全力抓好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加强对长输管道等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识别能力,实现生产、输配、运营、使用全链条全覆盖监管,构建闭环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整治。要更新改造老化管道,在掌握老化管道和设施底数基础上,建立更新改造台账,充分考虑我省高温、高湿、高盐等自然条件特点,聚焦目标攻坚、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人员岗位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合理安排、统筹抓好隐患排查,推进监管标准化程序化科学化智慧化建设,加强综合执法与专业执法协调联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