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项目主体预计今年底完工-新华网


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项目主体预计今年底完工

2024-03-26   17:29: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于2023年12月在屯昌县枫木镇开工,目前进入平稳建设阶段,项目主体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

  海南分库位于屯昌县枫木镇,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下属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园区内,占地面积10448.12平方米,其中保存库总建筑面积6290.36平方米,建筑功能包括种质资源库、离体库和超低温库、数据库网络系统、科技档案等功能用房,可以活体和离体形式收集保存海南自然分布的珍稀、濒危、特有林草种质达5000种以上,种质材料50万份以上。

  目前,该项目已结束场地平整的施工,并完成基础回填,下一步将从基础圈梁开始,平稳实施绑筋、支模等工序。

  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场长、副书记郭照彬表示,将充分利用海南分库在海南设立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特殊优势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发挥窗口作用,奋力将海南分库打造成立足华南、面向世界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为推进我国林草种质资源全面保护和林草种业创新发展作贡献。(吴钟岗 赵永辉)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