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推行“信用+胶农”政策-新华网


白沙推行“信用+胶农”政策

2024-03-24   08:50:4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白沙推行“信用+胶农”政策

  信用越好优惠越多

  日前,白沙黎族自治县印发《“信用+胶农”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自2024年2月5日起至2025年2月5日止,依托“白沙橡胶生产销售管理平台”,试点开展橡胶行业守信激励信用应用,为诚信胶农提供涵盖政策、技术、金融等领域的便利优惠。

  据介绍,“白沙橡胶生产销售管理平台”是该县橡胶产业发展中心为胶农、胶商搭建的销售与服务平台,能完整收录胶农的个人信息、售胶记录、信用贷款,胶商的收胶记录、增改胶农和该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橡胶数据统计、个人中心、协会报价等信息。

  《方案》提出,“信用+胶农”工作依托该平台,让信用好的胶农享受更优惠的农业服务,以及免手续费、免年卡费、小额贷款贴息、“双奖励”“双保险”等金融服务。

  《方案》要求,每户胶农要严格采集天然橡胶生产、收购和初加工的交易信息,如实录入该平台,同时向承保的保险公司提供姓名、身份证件号码、橡胶种植面积、地块、割胶面积等完整且无违法违规信用信息。

  《方案》还将新技术指导培训纳入激励内容。已在该平台注册且干胶年均产量达到1.7吨的胶农,可参加集体讲座培训,享受专家“一对一”技术指导。

  另外,“信用+胶农”工作还设置了惩戒措施。针对逾期或无故不偿还贷款、胶农或胶商销售数据造假、骗保等问题,视情况给予相应惩戒。(记者刘宁玥)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